閣樓史考特日本行–美食篇(3)

咖哩
在還沒有去日本旅行之前, 尋找美味的咖哩, 早已經成為我和小馬妹今夜不加班之最佳理由. 我們吃遍了台北市的咖哩, 評價最高的仍是天母香料屋. 這也是閣樓史考特日本行成員再度相聚的地方. 然而至今令我最難忘的卻是那一碗我獨自在日本池袋車站內享受的"Spice quick curry". 那一晚, 當我們拖著疲憊不堪的腳步從山手線正要走出池袋的票閘口時. 我卻深深地被那在深夜仍四處晃蕩的咖哩香味所吸引. 頓時我便不理會"池袋西口公園"的恐懼, 和同行的10 鳥蛋提出我自己走回民宿的打算. 在深夜10點, 來往穿梭在池袋車站的人群仍絡繹不絕. 而這間咖哩料理店卻也提供了許多過客溫暖. 也許這群人中有人才剛從成堆的文件中離開, 也許有人剛從吃不飽的應酬中抽身而出,也許有人才剛結束不敢吃太多的第一次約會…大家都在這裡找到了滿足. 下次有機會在池袋車站迷路時, 不妨鼓起勇氣, 追逐那撲鼻而來的香味, 排隊等待享受咖哩, 享受寒風中的溫暖, 享受片刻的滿足.  
  1. #1 by 烏鴉 on 2005/10/06 - 10:09:35

    關於這家咖哩店,我也有回憶。那就是:我在一清早找不到它,然後就無法跟鳥蛋相聚,而在池袋車站著急地團團轉。結局,感謝終於開門的店,飄來了咖哩香,促成我跟鳥蛋的聚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