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瑛友代子–荷蘭幸福日誌

威力姆二街40號
若是看過輕井澤的照片, 便知道我喜歡拍攝豪宅. 對我而言, 所謂的豪宅, 就是屋內有樓梯可以跑來跑去, 有前庭後院, 最好屋頂是斜斜的, 像是小時候畫的房子一樣. 在這裡, 家家戶戶皆是美麗的豪宅, 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而我現在住的房子也符合豪宅的定義囉! 雖然只是暫住一個月, 也超級開心. 房東很好, 房子都打掃的乾乾淨淨, 連廚房用具都很齊全, 浴室也窗明几淨, 教人不忍心弄髒. 神奇的是只用一支鑰匙便可以打開家裡的許多門, 簡單過日子挺不錯的, 不像台北, 一個大門就要用好幾支鑰匙才開得了, 相較之下台北心機重了些. 剛搬進來的第一天, 由於浴室沒熱水, 網路還沒連上, 為此忙碌了一會兒. 現在總算一切都穩定了. 如今只會為了洗衣服, 必須穿越後院而煩惱, 現在終於體會到, 原來房子大到連洗衣服都得花一番功夫.
 
荷蘭人很友善, 走在路上, 常有人主動跟我微笑打招呼, 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隔壁住著一位親切的老婆婆, 每次見面時, 都很熱情地問候我們. 走在台北的街頭, 應該鮮少跟陌生人打招呼吧! 而離開台北的我, 第一次感覺到有這麼多人關心我, 記得要從家裡出發的那一天, 接到許多朋友的MSN和電話, 不停地給予我教戰守則與諄諄教誨. 周爸爸, 周媽媽和周弟弟也很可愛, 對於從來沒離家這麼久的我, 因為網路和電話, 一點兒都不覺得孤單寂寞. 我的幸福並不是只來自桓公的, 還有家人朋友給予的關愛和祝福. 有時相聚遙遠, 心的距離卻更靠近.
日常生活
在這個偏遠的小鎮, 米蟲到底平常都在忙些什麼? 會不會無聊寂寞? 也許因為是第一次這樣過生活, 對我而言, 一切都還在嚐鮮階段, 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等著米蟲. 一早起來, 就忙著早餐, 我們的早餐是很豐盛的, 有土司, 牛奶, 沙拉, 煎蛋, 優格, 今天還煮了稀飯. 吃完早餐, 目送大家出門後, 米蟲就一邊聽著古典音樂廣播, 一邊做做家事. 偶而看看後院爭食的小鳥, 就可以看上好一會兒, 這裡挺多不同的鳥類, 似乎還有小鳥住在後院的籬笆裡. 今天特別冷, 後院的草地還結了一層霜, 也許快下雪了. 忙完家事後, 就開始上網聊天, 寫網誌或回email. 網路真的很方便, 縮短了世界的距離. 下午就去逛逛市中心和超市, 走路10分鐘就到了, 那裏的置物架上充滿著琳瑯滿目的優格, 鮮奶, cheese, 零食..這對米蟲的荷包而言是極危險的, 所以不能太常去. 若還有時間, 就看看電視, 雖然不太了解他們在說啥, 可是還是可以盯上一會兒…米蟲大概就這樣過了一天, 未來也許再安排唸唸德文或誦經的活動吧! 有人問米蟲, 怎麼不出去玩? 米蟲覺得天氣這麼冷, 還是呆在溫暖的家最舒服. 若是有善心人士願意贊助, 請洽電+31-xxxxxxxx, 會有專人解說捐款流程. 謝謝! 
 
在這裡有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來荷蘭, 第一次住豪宅一個月…第一次總是非常特別, 我期待著第二次第三次… 因為那象徵著永恆的誓言~  
  1. #1 by 烏鴉 on 2005/11/25 - 12:22:13

    你好像不是去旅行,而是去依親。

  2. #2 by 10 on 2005/11/25 - 13:31:07

    她本來就不是去旅行的…

  3. #3 by Li-Huei on 2005/11/28 - 16:35:46

    這讓我想起以前米國的同學們,往往會有來自故鄉的女友來"伴讀"。

  4. #4 by 格@NL on 2005/11/28 - 21:17:49

    我只是來借住幾宿的..順便玩樂..順便依親..

  5. #5 by 烏鴉 on 2005/11/29 - 12:17:05

    依毛的說法,你應該是去"伴工"的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