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 and Prejudice

今天和10一起去看了"傲慢與偏見",星期二的下午,人不多,我們這一排的笑聲比起電影院兩旁的立體音響還響亮。
記得在"You’ve got a mail"中,男主角與女主角曾因為"傲慢與偏見"而有了某種交集,但是由於男主角湯姆漢克斯把它形容的好像不太好看,所以我一直以為會是個沉悶的故事。直到看完了電影,如同Jane Austen其他作品"Sense and Sensibility"(理性與感性),依然超級感動啦! 我雖沒看過原著,但是光是聽見背景音樂與拍攝場景所營造的氛圍,那種感動就會從腳底竄昇到頭頂,我想應該可以打通任督二脈了。
這故事是描述在約18世紀英國莊園的愛情故事,原著是由Jane Austen所創作,電影的拍攝著重在女主角以及她的媽媽和姐妹,對於男主角的著墨倒是不多,感覺像是融合了"理性與感性"和"小婦人",然而卻更幽默地呈現了那個年代女性的情感,挺適合"熟女"看的。由於1999年曾經與烏鴉、鳥蛋、李子去英國旅行找力文,途中我們拐個彎,到了Jane Austen鍾愛的Bath,我那時候才知道這位女作家。在那次的英國之旅後,每每上演這樣的電影,就更能感受到那種情境。
現在真想再去Bath,再去Lake District,然後穿上小碎花裙,挽起髮絲,赤足漫步在霧色瀰漫的荒野之上。至於到底感動啥,我只能說請你們自己去看囉!  (^^)y
  1. #1 by 10 on 2006/02/08 - 01:38:16

    我昨田回家後,在yahoo拍賣的長袖洋裝部逛了快一個小時,就想找到像女主角穿的那種舒服,可惜盡是些流行服飾,唉…
    對了,格,妳忘記提醒大家,片長2.5小時,所以不可以喝太多水^___^

  2. #2 by Yifan on 2006/02/08 - 12:25:29

    我在飛機上看了
    幸好我沒花錢去電影院看
    對於英國的經典電影我都很喜歡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