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全記錄

好險我不是林志玲,也不是李安,經歷了昨天的一切,才知道不論是拍人的或是被拍的,都很辛苦。
拍婚紗的前一天晚上,不知是太興奮緊張還是喝太多茶的關係,居然一整夜沒睡,只好半夜起來誦經。聽說桓公也是半夜2:00才睡著。我一大早7:00就先抵達婚紗公司化妝,這是因為8:00和9:00都已經有人預約的關係。所以,我只好整夜沒睡,6:00起床,7:00化妝。沒想到,一位預約在8:00的新娘居然7:00就到了。真是@#$%^&*,他為啥咪不乾脆預約7:00,好讓我可以多睡一點咧。桓公約8:00抵達,他對於現在的化妝技巧感到非常驚訝,原來人人都可以變臉,不是只有國劇才可以。
造型小組或是攝影小組人員,都對我們很好。即使我原本對於婚紗有些想法,到了現場,我卻說不上來,任憑他們擺弄。由於天氣不佳,就先拍棚內。
第一場,棚內,保守的白紗,梳包頭。攝影小組發現我是個穿著保守但是活潑外向的新娘。為了炒氣氛,大家紛紛讚嘆,你看起來好像某某某,好漂亮呀……這真是一個超級諂媚的行業。真不知,他們有沒有遇過很難讚美的客人。
由於當天拍婚紗的人很多,大概有6對,所以要搶3間攝影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我們成了最早來化妝,但是倒數第二隊出外景的人。中間我們發呆約半小時左右。
第二場,棚內,像是傲慢與偏見的高腰晚禮服,奧黛莉赫本頭。桓公看見,只笑著說了一句,好像異形的頭。其實在桓公還沒說出來前,我也這麼覺得,但是不好意思說出口。誰叫我曾經跟造型師說,我想要像奧黛莉赫本一樣的感覺。
第三場,棚外,陽明山,白紗,窩窩頭。我們先抵達山頂上的秘密小徑,在短短不到50公尺,竟有7隊人馬在同時拍攝,此景可真有趣,大概也只有台灣才有。那時山上天氣不佳,我們身在雲霧之中,雖然看起來很浪漫,可惜拍不出來雲霧流動的感覺。常常拍1張要等3分鐘雲霧散開再繼續拍。攝影小組體會到我是個隨時可能會失控的新娘,因此只要是桓公單拍時,就會很注意我的行蹤。後來雲霧轉成雨滴,只好再移駕到文化大學附近拍攝。依然有n隊人馬在那裡拍攝婚紗,我真的傻眼了。怎麼這麼多人要結婚咧!
第四場,棚外,陽明山,粉紅晚禮服,捲捲頭。攝影師洞悉我不喜歡窩窩頭,因此決定拆了我的窩窩頭,真心感謝!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直接說,我不喜歡這造型,也不喜歡濃妝艷抹的我。
最後由於開始下大雨,所以攝影師決定改日重拍。希望拍婚紗快快結束,實在太累人,一點都不好玩呀!
P.S  我帶著小兔子和小猴崽去拍婚紗,竟被說成是你們是為了紀念抓兔子和抓猴才買的歐。。。
  1. #1 by 10 on 2006/06/13 - 12:21:03

    哈哈哈
    最後一句話真絕!

  2. #2 by 格@NL on 2006/06/24 - 17:31:03

    最後一句要懂台語的人才懂歐!
    此外,補拍時,天氣良好,有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很開心。

  3. #3 by Yifan on 2006/06/26 - 03:46:06

    一定碰過很難讚美的啦!
    不管身材有多糟糕,總是比個性過於沈悶的人好太多了!
     
    我雖然也覺得拍婚紗很累,可是還滿樂在其中的耶
    尤其是可以在短時間內領悟、表現出攝影師要我擺出的表情時
    我就覺得真是爽

  4. #4 by 格@NL on 2006/06/27 - 17:46:04

    今天初步挑片,只剩下50張,預計再砍一半。
    其實第二次外拍,雖然天氣好,
    卻沒拍到啥咪藍天白雲。
    並且換另一個攝影師,
    她一直非要等我們大笑才肯拍,
    常常同一張要重拍好幾次,
    嘴巴早就僵掉ㄌ,
    完全不了解攝影師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