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DIY(I)

        最近一股DIY風潮漸漸興起,網路上有許多DIY的資訊,連坊間也出了各式各樣DIY、ZAKKA雜貨等書。可能是米蟲當慣了,漸漸對這些東西感興趣。當年周媽媽也是看了日文雜誌,便一手包辦了家裡的窗簾、桌巾、衣服和我的寒暑假美勞家政作業。不過看來,周媽媽的女兒還是乖乖花錢買東西就好,尤其是上了木工課之後,更深深體悟到,有些事不能強求。老天爺只賜予我買家具的天份,並沒有賜予我做木工的天份耶。
 
        我的木工課是新店的楊淑娟老師之快樂女木匠教室,老師的家在新店直潭,在一處前不見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像極了當年曲冰拓荒走過的路上,完全忘記是身在台北。每星期二上一整天,上四次,第一堂課就會有作品了。我的處女作是一個小兔兔的原木置物櫃,如果有人有興趣,我願意免費贈送啦! 上完第一堂課,就讓我腰酸背痛,手腳都有黑青,激烈的運動量已經超出我近年的累積運動量。電鑽、電鋸、刨刀的ㄘㄘ聲響,漫天飛揚的木屑,感覺很像恐怖片場景。這與組合IKEA家具完全不同,需要自己再裁切、鑽孔、修邊…不過,有天份的人其實是可以很輕鬆快樂做木工,我想桓公就是這種人,他不管作模型或是組合IKEA家具都好快,我還在看說明書時,他就能一下子組合好ㄌ,ㄣㄣ,應該讓桓公來上課才對。於是在第二堂課,沒天份的我就明確跟老師表示,我想放慢腳步享受木工的樂趣,因此當同學都完成第二件作品時,我的第二件作品書桌目前仍是解散ㄙㄚˋ的狀態—一片木板與四支腳。桓公笑著說,一片木板與四根木頭真的是書桌嗎? 我自己也很懷疑呀!
         
參考書籍:
 
木工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家具還是買的好!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