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荷蘭報到

        轉眼間,來荷蘭當賢妻已經將近1個月,一切平安無恙。來荷蘭之前,先陪周媽媽去了一趟日本東北,略盡孝道,雖然不習慣跟團,不過心裡真的很高興。要上飛機來荷蘭的當天,周爸爸陪我坐捷運到國光號站,他一路上很堅持要幫我拉行李。看著他辛苦的步伐,讓我想起朱自清的"背影",差點飆起淚來。徐媽媽也很關心我,在電話中叮嚀一些事。小時候作文題目"我的爸爸" "我的媽媽",總是可以洋洋灑灑的寫一堆,可是卻不是發自內心的體會,而現在卻有一堆無法化成文字的感動。總之,百善孝為先,要學習笑著孝順父母。
        一開始來到荷蘭時,老實說,我和桓公總有一點生疏,遠距離的婚姻是很微妙的,不敢相信眼前是我老公,也不敢相信我們居然在荷蘭一起度過結婚一週年紀念。當天若不是桓公提醒,我早就忘記了。晚上,我們在一間氣氛還不錯的Listers餐廳用餐。其實結婚沒有想像中的難,印象中只有一次爭吵比較誇張,桓公還因此突然加速開車,把我嚇到閉上嘴吧。好笑的是,那天吵架的理由之ㄧ竟是為啥咪那天都不牽手….所以切記,不可以在開車時爭吵。其實,桓公是比我有智慧的,再加上我們價值觀和生活習慣喜好比較相近,因此我們擁有幸福的日子。即使已經過了蜜月期,我仍然要牢記桓公對我的平淡的美好。
        在歐洲的日子,一會兒13度的風雨交加,一會兒30度的艷陽高照,這cycle可以5分鐘計算,大陸型氣候還真是多變化,這是以前唸過地理課本但是無法體會的。平常除了煮煮飯,最近還得除草、修剪小樹。野草除不盡,春風吹又生。除草是有學問的,在這裡可用大刷子刷地,可刷掉水泥磚縫隙之間的雜草。還得用大剪刀修剪小樹,避免枝葉纏繞,並且還要修剪出好看的姿態,對面鄰居就把2棵樹修剪成他們的門牌號碼。原本我想修成心型和鄰居們拼了,可惜,我連圓球狀都修不像。好險我不是京都寺院的小僧,否則應該會被逐出師門,這園藝可真是一門大學問。      
        其他似乎在照片上都看到囉! 例如: 有朋Lily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歡迎大家來歐洲找我們玩囉! ㄏㄏㄏ~
  1. #1 by Yifan on 2007/06/02 - 10:39:59

    說到除草剪樹,我在紐西蘭也做過滿多的gardening
    比較常做的是花兩個小時割草,視天氣晴朗、濕度來決定什麼時候割草
    花上半小時掃落葉
    花一小時拔玫瑰小花園裡面的雜草,還要避免被玫瑰花的刺給刺到
    有時候我媽還會叫我晚上摸黑去花園裡抓愛吃花瓣的蛞蝓,這要花一小時
     
    我爸整天在家,他研究的就又更多了
    每一樣都可以變成一種學問
    侃侃而談很久……

  2. #2 by 格@NL on 2007/06/04 - 08:30:02

    沒錯,園藝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我也被一棵小樹刺了好幾回
    好痛ㄡ
    他的葉子活著時是軟的
    枯時就變的很會札人

  3. #3 by amanda on 2007/06/09 - 03:11:08

    哈哈~果真是賢妻喔!除草~我那小小後院春天一到就雜草叢生還高過籬笆!住我隔壁的apartment manager還看不下三不五時的提醒我記得整理整理!哇勒~真不知該從何下手啊!傷透腦筋~最後還是請整理apartment的人用除草機除一除了…看來我真實不適合住在有庭院的房子啊!

  4. #4 by Sandy on 2007/06/09 - 13:41:36

    很高興看到你恢復正常生活, 
    真的不要在男人開車時吵架, 有次我說想下車, 男友笑說:你要考慮清楚, 這裡是高速公路-很難叫車, 我馬上回答, 喔那算了…
    如果長程飛行不會讓我的老骨頭散了的話, 一定要去找你. 快到流浪的季節, 說不定有機會到荷蘭探望妳喔….

  5. #5 by 格@NL on 2007/06/10 - 11:44:20

    上星期隔壁老伯伯看不慣我們的後院,
    還跳過籬笆,幫我們修剪樹木
    還告訴我要怎ㄇ修才好看…-___-|||
    至於老馬,歡迎你來找我歐,我只呆到8月初
    要來流浪就要快一點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