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夏天–動物篇

       最近荷蘭正式地進入夏天了,有時天氣和台北一樣熱,會有30度的高溫,再加上沒有冷氣,會有點令人難受。不過幸好大多時候是舒服的好天氣,因此動物們也如雨後春筍般地冒了出來。
小鳥
現在正值小鳥孵出小小鳥的時候,會有許多的baby duck在公園裡游泳散步,草皮上還會散落一些羽毛。此外,跟冬天的種類似乎有些不同,喜鵲、鴿子變多了,很少看見一大群的大型雁鴨和彩色的雉雞,紅肚子的知更鳥也不見了。八哥變的好多好多,每天早上4點多就開始叫,雖然白天聽起來不錯,但是萬一讓我睡眠不足時,我就會很…尤其有一天半夜,因為一直閃電打雷,百鳥齊鳴,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因為閃電打雷或是鳥叫聲而失眠。
貓咪
我們這個社區,偶而會看見可愛的貓咪坐在窗台瞭望風景。有些人還會讓貓咪出來散步,貓咪散步是很悠哉的,一點都不擔心貓咪會走丟的感覺,似乎都認得回家的路。這跟台灣不一樣,台灣沒有人讓貓咪出來晃的ㄅ。
小兔子
之前冬天很少看到兔子,只有看到草皮上有小土堆,現在想想應該是他們的窩。到了春天,這可愛的小兔子可真是多,到處可見他們棕色的身影,好像有一堆彼得兔在我周圍似的。我好想抓幾隻放在我家後院。只是小兔子很害羞,每每要走近他們身邊拍照,就咚咚地跳走了。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有關於兔子的童書與卡通,因為他們真的好可愛。有時下小雨時,你會看到一群小兔子豎起耳朵、仰望天空,好像很享受、很浪漫,這也會讓我想跟著雨中散步咧!
這可是荷蘭人的熱門寵物,有大馬、小馬,而且可以常常在街上看見荷蘭人溜馬。有人是牽著馬散步,有人是騎著溜馬,有人是坐著馬車溜馬,而且馬車都好可愛,Bling-Bling的。
我們這社區有一戶人家,把羊當寵物,養在院子裡,還蓋個小樓梯給他們爬上爬下,也很可愛。
昆蟲
 上次去了德國海德堡,身上貼了一堆小黑金剛。前陣子竟在房子裡發現蜈蚣,真是恐怖,幸好最近沒看到了,否則難為不殺生的我耶。
 
由於我和桓公的生活漸趨平淡,導致blog像是寫流水帳似的,不過荷蘭的鄉村生活真的是很美好悠閒的,若有人想移民養老,這裡是不錯的選擇歐!
  1. #1 by hsing ju on 2007/06/11 - 17:02:06

    哇 還真的有人養馬當寵物咧
    看來我的夢想也不是不可實現的

  2. #2 by 格@NL on 2007/06/12 - 13:35:40

    捲毛
    你要養在被窩裡嗎??

  3. #3 by Fanny on 2007/06/12 - 15:58:37

    哇,這種每天可以見到可愛動物的生活真的很愜意~

  4. #4 by 格@NL on 2008/06/06 - 18:41:56

    今年騎腳踏車時,還看見野生的小鹿班比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