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Frankfurt

        上星期三,我隨著桓公出差,前往德國的法蘭克福Frankfurt,距離我們所居住的Eindhoven350公里,4小時的車程。Frankfurt是一個金融貿易中心,有許多高樓大廈,這是歐洲城市少見的,許多地方都會由於都市計劃而限制建築物高度。我就像是鄉巴佬逛大城一般,不停地和桓公德國的同事讚嘆著,果然FrankfurtEindhoven存在著極大的城鄉差距。
趁著桓公白天上班,我開始用雙腳進行這城市的冒險。沿著我們所借宿的Berger strasse,一路走去市中心,從Hauptwache或是Zeil放射狀地走,有很多可以逛的,而聖誕市集也不是普通的大,我走的快鐵腿了。不過收穫很多,不僅吃了素鍋貼,買到Kathe Wohlfahrt 的聖誕飾品,還收集到很有質感的聖誕燒酒杯,外觀樸實,從杯沿到內側才有上釉而光滑,和其他攤的聖誕燒酒杯很不一樣。每逢聖誕市集,攤子就會出現可愛的杯子裝著熱呼呼的紅酒,杯子可以退費也可帶走的。另外,還見到可口可樂的貨櫃車,這可是小時候的夢想,以前看到廣告時,都會很期待,好像聖誕老公公帶著一整個貨櫃車的聖誕禮物,送來你家似的,我居然親眼見到了。在回程中,我們在Montabaur,一個可愛的德國小小鎮,遇見小而溫馨的聖誕市集,買到尋找已久的小掃把,荷蘭人真的不用掃把,是用刷子掃地的。
一路上,桓公似乎沒啥心情,連和同事吃晚餐乾杯時,都是在談公事,回家後,還得趕著長篇大論的報告,而我只要寫寫旅遊雜記,桓公和我過著真是截然不同的人生ㄚ。

DSC05331

  1. #1 by Yifan on 2007/12/12 - 10:39:48

    那你什麼時候要放這法蘭克福的照片啊?

  2. #2 by 格@NL on 2007/12/13 - 16:59:56

    總算整理好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