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er與我(2)

1998年4月,一個平凡的夜晚,剛從台大醫院下班,
拖著不太疲憊只是有點懶洋洋的身體,坐著公車"新店-淡水"慢慢晃回家。
那時捷運新店線尚未完工,從早到晚不停歇的施工噪音,很容易讓人抓狂。
一下公車,捷運施工造成的震動,讓我覺得跟坐在行駛的公車上沒啥兩樣。
待回神,便看見羅斯福路口的寵物店掛著即將停業的告示,
與通化街夜市的寵物店相比,這一間毫不起眼的寵物店,
竟然能在這樣的地段存活了一段時間,也算是個小小奇蹟吧!
我好奇地站在店門口瞧瞧,身體微恙的老闆娘眼尖著,邊聊邊把我拉了進去。
我摀著鼻子,強忍著一屋子的異味,和老闆娘拉咧了幾分鐘。
熱心的老闆娘,開始切入正題,問我喜歡哪一種狗。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並沒有要養狗的意願,對於狗的種類認識也不多,
就脫口而出小時候有次和阿姨去朋友家,
那隻會在我懷裡四腳朝天的毛毛狗名"約克夏",
是一種夾雜著棕色和深藍色的小小毛毛狗。
老闆娘開始秀出店面裡每一隻約克夏,並努力的說養狗多有趣多快樂。
而我卻逐漸意興闌跚,腦袋瓜裡只想著待會晚餐要吃什麼,
於是便說這隻太貴了,那隻不可愛……
最後老闆娘走進暗暗的長廊深處,
拎出一隻瘦瘦小小的狗,樣貌遠不及店裡的其他約克夏,
看起來並沒有接受平等的待遇。
老闆娘無奈地告訴我這隻狗主人出國移民了,因此留在店裡寄賣。
並說若是我買了這隻約克夏,便送我籠子、狗繩、洗狗的沐浴精、狗飼料。
看著小狗炯亮的雙眼和瘦弱的身軀,(快帶我離開這裡吧),
彷彿被催眠的我,就掏出僅有的現金2600,拎著這隻小狗和種種贈品,走出店門。
突如其來的大雨很滂沱,呼吸一口有點新鮮的空氣,心頭一驚,
天啊!我在做什麼? 這是一隻活生生的狗,怎麼買了一隻狗,怎麼養?怎麼跟爹娘交代?
驚訝、慌恐、好奇、懷疑……感覺就像是個未婚媽媽,要回家告訴爹娘: 您有外孫了。
我望著尚未取名的小狗,冒雨並懷著無數個問號回家。
    casper
  1. #1 by Yifan on 2008/11/06 - 17:09:41

    好精采喔!開始寫起了小說呢
    期待下一集喔

  2. #2 by 格@NL on 2008/11/06 - 20:37:13

    超級感謝亦帆的讚美!
    你居然是用"精采"來形容的
    不過這不是小說,
    算是半自傳吧!

  3. #3 by Yifan on 2008/11/07 - 18:11:57

    你忘了我喜歡實際發生過的故事啊?比起誇大事實的文章,當然是要用「精采」來形容。
     
    不過,要講故事就要一口氣寫完,回想當時情景的靈感才不會中斷。

  4. #4 by 烏鴉 on 2008/11/30 - 07:22:59

    有外孫那個形容真是傳神哪~

  5. #5 by ann on 2009/01/03 - 19:27:35

    你的狗兒子如果當下就在我的眼前,我肯定會撲上去親外夠的 ^_~呵呵,實在太可愛了,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