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er與我 (3)

其實我家離路口還蠻近的,只是這會兒下起大雨,
身上還拎著一隻小狗和這麼多的東西,短短的3分鐘路程也變得很遙遠了。
我開始調整身上所有家當的位置,右手拿傘,左手拿籠子和飼料,
鑰匙放進口袋,剩下東西統統塞進滿載的灰色背包裡。
至於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兒子",就讓他忐忑不安地趴在我右肩上,
好讓我拿傘的右手還可以稍稍扶著他。
這是我第一次用心感受到他38ºC的體溫和每分鐘100下的心跳,
在這樣的大雨街頭,那感覺特別溫暖深刻。
也許,這跟所有天下的母親第一次抱著自己孩子的感覺是一樣的,
只是這兒子是我自己被催眠的情況下花錢買的,不是從肚子裡蹦出來的。
 
我們有點狼狽不堪地走向回家的路。
如果,此時能遇到一位年輕單身愛狗的帥哥,從旁邊跳出來說:
嗨!小姐,讓我幫你撐傘,送你回家吧!
如此一來,這狗兒子就買的更值得了,哈哈哈~
不過,這如果始終是如果,幻想畢竟是幻想,
我盼了30多年,從少女盼到少婦,終究沒有這樣的境遇。
有些不太實際的"如果",最好不要抱太多期望,
偏偏下大雨獨自站在街頭時,我就會這樣想;
偏偏聽說好友李子有過這種境遇,我就更會這樣想。
但是,這時候怎麼可能會有帥哥,
願意投資撐傘的時間在一位像是七先生的小姐上頭咧?
要是我是帥哥,有其他選擇,就會投資在其他選擇上,
若是沒有其他選擇,就不會投資了。
 
而這時候的狗兒子只是用爪子緊緊抓住我的右肩,
望著漸漸遠去的寵物店,那個曾經呆過一段時間的家,
沉默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響,也許害怕,也許困惑,
但是他一定不知道,我們走向的是個多麼不一樣的未來。
  1. #1 by 烏鴉 on 2008/11/30 - 07:25:47

    雖然沒有李子的境遇,但你就算雨天打傘、提箱子、戴眼鏡,怎樣也不會像七先生的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