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er與我 (4)

折騰了幾分鐘,好不容易回到家,放下所有身上的東西,我無力地攤在沙發上。
只見狗兒子蜻蜓點水似地從沙發跳到茶几,再縱身一跳到地板,
開始好奇地東嗅嗅、西聞聞,到處晃晃。
這般輕盈的腳步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
李安的臥虎藏龍,那段在竹林裡的經典輕功也不過如此而已。
只可惜我們後來把他養的非常"壯",
他再也無法隨意像個電影裡的俠客,使出輕功縱橫於這小小武林之間。
 
我們家是間很小的老公寓,三房二廳,一衛一廚,室內大概20坪。
雖說外面下著大雨,但是閉上眼睛休息的我,仍然可以很清楚地聽到他的步伐聲音。
他不急不徐地從我爸媽的臥房走出來,停在客廳沙發旁,再走向我的房間,
然後拐到廚房晃了許久,最後停在客廳的中央。(這房子很小,我逛完了)
這樣的位置,讓我睜眼就看到他,他也正在凝視著我。
 
[莫兒的門]一書提到,狗對於辨識顏色的能力與靜物較沒有人類敏銳,
這是因為人類眼睛的錐形感光細胞較多。
不過,狗眼的桿狀感光細胞較多,在微弱光線下的視覺比人類好,
而且對於遠處會動的東西,感覺更為敏銳。
因此若是要讓他描繪我家的3D地圖,應該不是用視覺,而是用他最敏銳的嗅覺定位。
可想而知,他現在腦袋裡的地圖應該是百分之九十是黑白的,
只剩下百分之十有食物的廚房和冰箱是彩色的,是值得佔據的好地盤。
原以為是他有受過訓練,只會在有磁磚的浴室尿尿,
因為這第一夜,他只在一樣有磁磚的廚房裡尿尿,我們全家對他多麼讚賞。
如今回想起來,應該是廚房=有食物,他只不過是想要佔據這個家裡最彩色的地盤。
  1. #1 by 烏鴉 on 2008/11/30 - 07:27:53

    佔據有食物的地盤,這種能力也很值得讚賞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