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per與我 (5)

海明威在『流動的饗宴』提到:
『別著急。以前你能寫,現在也同樣能寫下去。』
目前能做的,就是寫出一句真實的句子,把你所知道的最真實的句子寫下來。
人生無常,我怕遺忘自己,也怕遺忘曾經在我生命裡重要的生命。
趁著記憶尚未逝去之前,我得好好醞釀著,封存在這小花園裡。

第一晚,當爹娘踏進家門發現多了一隻小狗時,應該甚為驚訝。
尤其大男人主義的爸爸認為小狗是負責看門的,
堅決不肯讓小狗進入室內睡覺,只准在陽台上過夜。
只是這隻小小狗若是真的遇到小偷強盜,能不搖尾巴就不錯了。
我忘記是怎麼說服讓小狗住在室內,
大概是他可愛的模樣,也不忍心丟在陽台上孤單地過夜。
此外,他的第一天表現真好,好像只有小小地叫出一聲。(我尿尿在廚房裡了)
後來,大家開始喋喋不休地討論取名字,然後就開始各自叫著不同的名字。
夜裡,家裡新成員的種種名字在屋內此起彼落,
沒想到Casper還都有反應,都知道是在叫他,真是聰明。
爸爸: 狗仔(台語)   媽媽: 狗狗(國語)  我:Casper  弟弟:小狗/喂
聰明的Casper睜著明亮的雙眼,瘦小的身體,短短的尾巴不停地搖擺著,
應該很甘願被我們這樣呼來喚去的捉弄,也很開心找到一個新家了吧。 

  1. #1 by Yifan on 2008/11/16 - 17:32:01

    可是你沒說明為什麼你想要叫他「casper」耶
    全家人都用不同對狗的稱呼,好沒創意喔

  2. #2 by 烏鴉 on 2008/11/30 - 07:29:31

    竟然還背得出海明威的句子,真有你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