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沙比的青春(1)

一眨眼,二十年的光陰,就這樣從指縫間流逝。我的手掌貼在家裡木製的書桌上,彷彿回到至善樓的教室裡。猶記當年那身白衣藍裙,穿梭在校園裡,就像是昔日莒光號火車裡,推車賣便當的小姐,如此地耀眼迷人。「We are girl scout, my my girl scout…」歡呼聲迴盪在樓宇之間,如同「賣便當」般地響亮、有活力,讓我不禁以為穿上那身制服,就可以擁有燦爛的青春和無限量的便當。哪知道潘朵拉的便當盒裡,裝的是什麼,一打開之後,這青春的滋味是沾了哇沙比的壽司,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吞下去,至今仍回味無窮。

一九八九年秋天,金黃色的陽光很溫暖,微風徐徐吹來,你可以恣意地躺在操場上,仰望那一方寸蔚藍的天空,當耳邊傳來樂儀隊的鼓號聲,彷彿心也隨之直奔雲宵。上體育課的李子和我,偶爾會趁亂,從小小的窗戶,爬進位在中正樓地下室的團部納涼,那裡儼然是我們大家的秘密基地。加入北一蘭姐童軍團後,第一件艱難的任務,就是要學會各種技能,例如:繩結、工程、砍柴、削火媒棒…(沒想到第二十二屆的學妹,還將跳海視為技能之ㄧ,佩服佩服。) 當其他伙伴手中的火媒棒,都像是上了睫毛捲翹膏一般地美,而我卻只能對著竹筷空嘆息,即使走到重慶南路,在已消逝的小館子裡吃菜肉餛飩時,仍會思索著如何將那一雙吃飯的工具,變成學姊想要的樣子。不知不覺,我的青春竟有部份是由火媒棒堆疊而成。

  1. #1 by Sandy on 2009/04/05 - 01:53:54

    寫得很好啊, 再來吧~

  2. #2 by 烏鴉 on 2009/04/19 - 03:55:38

    火車的比喻- XDDDDDDDD~~很行,你~我也是火媒棒屢考不過的人之一。考官是珮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