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沙比的青春(2)

在十月國慶晚會的排字活動之後,每年的十二月是最忙碌的時節,收音機會不停地播放喬治麥可的「Last X’mas」,大伙既要忙著段考、校慶,還要忙著自家的團慶,參加別校的團慶,整個月都在狂歡。對於不擅舞蹈和工程的凌翼小隊,總是在團慶時,提供與眾不同的服務。為了準備團慶茶會的點心,我們跑去烏鴉阿嬤家,捲起衣袖做羹湯與壽司捲。為了歡迎他團的伙伴,我們扮成僵屍,相信我,你這輩子絕對不想用麵粉抹白了臉、使勁塗紅成為鴨嘴般的雙唇,在大家眼前跳來跳去,更何況當時還有其他校的男生。為了營火晚會的節目,其他小隊皆是勁歌熱舞,像是黃韻玲的藍色啤酒海、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手語歌、郭富城的對你愛愛愛不完、羅大佑的香舞…相較之下,我們則是別出心裁地將工程與舞蹈合而為一,準備白浪滔滔我不怕的竹竿舞讓大家耳目一新、輕鬆一下。這樣的狀況不知持續幾屆,總覺得當年選小隊是件很神奇的事,就像是哈利波特小說裡,那頂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分院魔法帽,似乎驗證「物以類聚的道理。到了元旦升旗典禮結束後,我們才又依依不捨地乾了幾杯,暫時為本學期團活動畫下一個句點。不畫下句點也不行,因為當我小酌2小杯啤酒之後,就開始天旋地轉、胡言亂語。

  1. #1 by Li-Huei on 2009/04/10 - 17:22:47

    我記得壽司捲喔 不過我怎麼沒有印象我們弄僵屍呢? 天啊 我們以前真的很青春ㄟ 而且格居然記得

  2. #2 by 格@NL on 2009/04/13 - 10:03:49

    好險毛不記得 最好大家都不記得 實在太恐怖ㄌ那時只有我、李子和另一位失聯已久的伙伴打扮成那樣要不是有拍下一張照片讓我一眼看了之後至今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我想我也不想記得ㄚ~~~

  3. #3 by 烏鴉 on 2009/04/19 - 03:59:45

    毛,本團並不需要那麼多僵屍,好嗎~: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