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沙比的青春(3)

青春的日記永遠都寫不完,因為青春總是值得眷戀,縱使我們一起流汗、流淚,卻也甘之如飴。縱使當時自認短髮俏麗的我,穿起北一蘭姐的制服外套,在陽明山探路,被路人老伯伯用手指著胸部說:「男同學,你怎麼可以穿女童軍的外套?」,我也只好笑著含淚接受。升上高二,我連房間和書桌都不太懂得整理,爹娘還時常抱怨我懶惰兼拉遢,居然被拉去當副器材,天ㄚ~本人最討厭洗鍋碗瓢盆和碰髒東西了,為什麼會是我? 晴天霹靂啊~為什麼不是小隊員或文書或活動咧? 難道是我一臉的"甘願做、歡喜受"? 鍋子能用就好,不能用就吃麥當勞ㄇ,帳蓬能用就好,不能用就住旅館ㄇ,嗚嗚~好險那時候有超級熱愛團部器材的器材長和學姊罩著,否則我哪知道什麼時候要磨斧頭、曬帳篷…隨著團務增加,體重亦會逐漸上升。每每在重要活動結束之後,就會和大家一起吃龐德羅莎,狠狠地犒賞自己的味蕾。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眼睛瞄到沙拉吧五顏六色的佳餚與醬汁,還有依偎在烤馬鈴薯旁漸漸融化的奶油,焚化爐就會自動開啟,大概都可以連續吃上好幾盤,連在旁收盤子的服務生們都瞠目結舌。伙伴們總是很有默契,無論在哪裡都很吵鬧,就像分貝很大的里長廣播,不過卻只有在用餐時鴉雀無聲,僅僅剩下餐盤與叉匙碰撞的清脆聲響。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