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巴黎素食-瑪黑區法拉費Fallafel

這次的巴黎之行,最大的收穫之ㄧ,就是找到巴黎素食美食。
我們沿著Metro 1號線,坐到地鐵站St. Paul,來到瑪黑區(Le Marais)。
一走入瑪黑區,就發現許多小小精緻的店面。

巷弄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陳設,令人沉醉,足以消磨一整天的時間。
另外瑪黑區的BHV百貨公司,有許多居家用品和可愛的歐洲雜貨。
如果下次和桓公開車來巴黎,我肯定會在這裡盡情地SHOPPING,然後帶回荷蘭。
來過巴黎幾次,總是苦惱沒找到好吃的素食餐點。
在嫦娥伙伴極力推薦之下,我們冒著大雨,走入Rue des Rosiers,發現許多猶太餐廳。
嫦娥說,只要看到大衛之星,大概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
由於猶太人有齋戒的風俗習慣,因此不難找到素食的猶太食物。
而在網路上盛傳,著名的猶太人餐廳L’As du Fallafel,位在瑪黑區的玫瑰街裡,離Metro 1號線地鐵站St. Paul不遠。

未到中午12點,店內人煙稀少,我還猶豫一下,是否該換到對面那一間店。
(剛剛聽鄰居說對面那一間也不錯吃。)

中午12點多,人潮陸續湧進,我很慶幸,我們提早入座,享受便宜又大碗的美食。

我點了素食的Fallafel Special (Vegetarian),只要5歐元!


這道佳餚,是由QQ厚實的口袋餅Pita,包著滿滿的小黃瓜、蕃茄、洋蔥、生菜,
和數個油炸的蔬菜丸子Fallafel,並淋上白色的酸奶沙拉醬汁,它的料之多,讓整個Pita餅簡直快要爆開來。
所謂的Fallafel法拉費,是由Chickpea(某種豆子)和蔬菜、香料磨成泥狀後,油炸而成的蔬菜丸子。

等到帥帥的服務生將餐點送至桌前,我禁不住地大快朵頤,咬了幾口後,才驚覺忘記拍照存證。
我想我永遠沒辦法寫個美食blog,因為美食總是在拍照之前,就被我咬了一大半。

這真是人間的天堂美味ㄚ,讓我對於巴黎還存有幾絲期待。 
不愧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其實荷蘭AH超市也有賣Fallafel蔬菜丸子,只是我以前都是燴白菜或是炒甜椒,
這次我知道該怎麼吃它了,改天自己也來試著做。


餐廳名稱: L’As du Fallafel
餐廳地址: 34, Rue des Rosiers, Paris 75004
餐廳電話: 33-1-48876360. Closed on Saturday.
鄰近地鐵: Metro 1號線的St. Paul站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