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南法普羅旺斯民宿La Medievale

在三個月前,我就積極地計劃這趟旅程。
花了一段時間尋找民宿,沒想到五、六月已經進入南法旅遊旺季。
後來有間民宿客滿,熱心地將我們的需求轉給這間南法民宿La Medievale

原本很想去網路上風評極佳的南法民宿La Petite Provence,
但是沒有適合我們3人的房間,因此就開始尋找其他民宿。
在與Rebecca的email往返中,就感覺到普羅旺斯陽光般的熱情,所以就篤定要住這間啦!
沒想到抵達民宿時,映入眼簾的除了美麗的庭院,還有就像是電影明星一樣的民宿主人。
男主人是位很gentle的法國人,感覺像是李察吉爾。
女主人是位很美麗親切的英國人,感覺像是年輕的Susan Sarandon蘇珊莎蘭登,
因此與女主人用英文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民宿環境清幽,房間很乾淨,庭院也很美麗,有個Tiffany幸福色彩的游泳池。
早餐還有女主人親手釀製的手作果醬,她很得意的強調『homemade』。
同行的Amy買了2罐Fig無花果的果醬。
總之,這裡好可愛溫馨、好有fu,我們在這裡住得很舒服開心呦!
我誠摯推薦這間普羅旺斯民宿。
P.S 由於很多歐洲民宿或是旅館沒有提供盥洗用品,所以最好要自備或當地購買。
這間民宿當時並沒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牙膏。去之前要先確認。

屋內的擺設就是我鍾愛的南法普羅旺斯鄉村風啦!
以後我的家一定要有南法普羅旺斯感覺的紅磚和木頭傢俱。
看著照片,不知不覺又開始做白日夢了。
這次由於新相機G10剛入手,當時真的不太會使用,否則民宿看起來會更美。

鄰近後院有一條小河,據說是從Fontaine de Vaucluse流出的(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最近一群野鴨在此繁衍,每天早上都會從河裡爬上岸,等候男主人餵食麵包。
一群出生不久、羽翼未豐的小鴨,比較膽小,輕輕一嚇,就會一哄而散。
我手裡拿著麵包,一群鴨子奔向我,未吃早餐時,就跟鴨子玩的不亦樂乎。
另一對民宿的客人就沒像我那麼好玩了,一吃完早餐,就不見了。
老實說,我當時對一群追著我手上麵包的鴨子,有點怕怕的。
民宿男主人示範如何將麵包撕成一小片餵給他們吃,我卻一邊很擔心被他們咬到手,一邊又想跟他們玩。

庭院有許多美麗的花花草草。

民宿巷口有一小片的向日葵田,據說七、八月就會盛開。

我們六月中去南法時,常常在路上看到一大片未開的向日葵田。
一開始認不出那是什麼農作物,直到回到民宿,驚見獨一無二,唯一盛開的一朵向日葵,
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找了老半天的向日葵。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
此外,從Avinon往民宿的路上,還有一片很美的粉紅色花海。

這真是與眾不同的南法之旅,桓公說,GPS特地配合我,會給我想要的驚喜。
可憐的桓公,租了手排車,換檔、踩離合器踩到腳軟。
這間民宿適合開車遊玩的旅人,離Avinon車程約30分鐘,離Avinon TGV約40分鐘,
開車到Pont du Gard, Fontaine de Vaucluse, Gordes, Abbaye de Senanque都很近。
星期天早上可以到L’isle Sur la Sorgue逛逛open market,
堪稱南法最大的市集,開車不到10分鐘,可將車停在火車站旁,再走路逛市集。
7月去的話,可以往Luberon欣賞薰衣草。
8月去的話,可以往Sault欣賞薰衣草。

民宿名稱: La Medievale
民宿網址: http://www.la-medievale.com/
民宿地址: 193 Chemin de la Petite Bressy (Ancien Delaissef), 84740 Velleron, France
民宿電話: +33 (0)4 90 20 28 42
GPS coordinates: 43°57’3″ N, 5°1’19″ E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