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地中海的驚嘆號Cassis

這趟旅程最令我驚艷的南法城市,不是Gordes,不是Avinon,而是Cassis。
我們從馬賽沿著海岸線一路開車,沿途的地中海岸峽灣,風光明媚绮麗。
這樣的景象,似乎只有在一些電腦賽車遊戲,或是電影場景才曾出現過。
直到桓公在一個坡段,瞬間加速俯衝,那一刻從山崖望著Cassis,第一眼就愛上它了。

當時只是覺得Cassis這城市名字很好聽,所以才去晃晃,
猜想那裏應該就會像黑醋栗酒一樣甜美吧!
沒想到真的地如其名,在這裡晃晃,是會微醺的。
路上行人,散步的姿態很悠閒,地上的瓷磚街道,感覺比我家浴室還高級。

公園裡,有幾位阿伯很悠閒地擲玩鐵球。我們看了很久,還是看不懂遊戲規則。
旁邊街道裡也有天使Amorino冰淇淋店,瞧! 我的冰淇淋開花了。

海風傳來淡淡鹹鹹的味道,休憩的船隻在港邊擺盪著。
浪花捲起時,聲音是熟悉悅耳的,告訴我們,盛夏正要一天一天地燦爛。

許多人慵懶地晾在沙灘上,享受滿滿的陽光。

Cote d´Azur蔚藍海岸~
真的美到冒泡了,天是藍的,海水是藍的,小城是金黃的,行人是彩色的。
我明年一定要再去一次。
如果我們一直呆在荷蘭,我每年夏天都要去南法。。。。。。做個夢也行。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