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菜市場

2010年下半年,我和桓公在荷蘭與德國2地奔波。
終於在九月底確定要在Frankfurt到2011年2月。
於是我們把一堆家當搬到法蘭克福Flemings Hotel,這是我第一次住在旅館裡這麼久。
幸好這裡鄰近法蘭克福最熱鬧的市區Zeil,桓公上班時,我就可以到處溜達溜達。
其中最吸引我的,不是充滿精品名牌的Goethestraße,也不是美食街Fressgass,
而是位在Kurt-Schumacher-Straße與Zeil交叉口的德國傳統菜市場
每週四和每週六在Konstablerwache地鐵站旁的小廣場舉行。
逛逛這個露天市集,成為我這陣子的生活樂趣,和荷蘭菜市場有著另一番不同的體驗。

這是我最愛的蘑菇飯攤子,只有星期四才有賣。
各式各樣的菇類加上奶油、洋蔥和香料,一股有熱度的香味瀰漫在冷冷的空氣中,
讓我的每一口都好滿足好幸福。

一碗小的蘑菇飯Edelpilz-pfanne mit Reis,只要3.2歐元。
對於吃素的我而言,真是好溫暖的小吃。

隔壁阿姨的炒蘑菇加煎餅,看起來也不錯。

秋天是南瓜的季節,所以最近我們的餐桌上常常多了一鍋金黃色的南瓜濃湯。

這法蘭克福菜市場最特別的是,一大早就會有賣葡萄酒和蘋果酒的攤販,
然後就會有一堆人飲酒聊天。德國人真是樂翻天了。

還有賣香檳。


德國小吃,一片麵包上塗著cheese抹醬和些許生菜,再加上蘋果汁或是一杯酒,
就可以讓德國人在菜市場消磨許多時光。


這模樣像極了古早台灣小吃攤,如果擺的是豆干海帶就更讚了。
老闆,我可以叫一碗麻醬麵來吃嗎 ?

還有美麗的鮮花。
還有專門賣各種香草的攤子,有些人會買好幾種一大把一大把的香草。
真好奇他們的廚房會飄著什麼樣的香味~

Zeil附近還有一棟室內市集Kleinmarkthalle: http://www.kleinmarkthalle.com/
法蘭克福菜市場Wochenmärkte: http://www.hfm-frankfurt.de/wochenmaerkte.html
法蘭克福跳蚤市場Flohmarkt: http://www.hfm-frankfurt.de/flohmarkt.html

  1. #1 by 10 on 2010/11/29 - 13:50:15

    我剛吃了麻醬麵🙂
    廣州也吃不到

  2. #2 by on 2010/11/29 - 16:05:57

    我都用花生醬加醬油代替 😄

  3. #3 by 葉淑君 on 2012/05/11 - 04:24:31

    版主您好,
    請教法蘭克福Flemings Hotel 是否乾淨?有電梯嗎?
    音想去住住看!!
    謝謝指導

    葉淑君

    • #4 by on 2012/05/11 - 09:34:10

      有電梯,很乾淨,不過法蘭克福有好幾間Flemings Hotel。
      我住的是LiV’iN Frankfurt Seilerstrasse。
      如果你有足夠的費用,也可以試試FLEMING’S DELUXE HOTEL FRANKFURT-CITY,從照片看來也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