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F湯鍋

上個月,我們搬進德國分公司的宿舍。
每搬一次地方,我就得花一段時間努力適應廚房,就像桓公出差也要適應各國同事一樣。
看到宿舍裡的餐具和廚具的落魄模樣,我一點煮菜的動力都沒有…Orz
畢竟每天除了要煮給我們自己吃,也要煮給同事吃和帶便當。
從荷蘭家中帶了飯鍋和Tefal炒鍋,實在是不夠使喚,
於是,我們一時興起,跑到百貨公司裡,買了馬克杯和一個價值150歐元的WMF湯鍋。OMG~

這個價值不菲的湯鍋,其真實學名為Gemüsetopf 20cm Gourmet Plus(Stock pot 20 cm Gourmet Plus)。
逛了一圈的百貨公司,即使有其他特價套鍋,我們最後還是選了它。
它真的有許多優點,讓我心中小鹿亂撞。
1. 我缺一個較大的鍋子,有了它就可以方便宴客。
2. 同樣體積的鍋子,為什麼不是選直徑大的鍋子,而是選高一點的鍋子?
因為這樣煮稀飯或是熬湯,不會一下子就spillage“噗”的爆發溢出。
3. 鍋蓋較重,有噴氣孔,煮稀飯或是熬湯,也不會一下子就“噗”出來。
4. 鍋蓋不是用一個螺絲拴住的玻璃鍋蓋,那種鍋蓋的螺絲容易鬆脫。
5. 把手是空心的,不會燙手,而且與鍋子距離夠,手就不會碰到燙燙的鍋子表面。
6. 內有公升體積刻度。可在瓦斯爐和電爐上使用。
7. 鍋子非常厚實,保溫效果超好,可以減少煮的時間,也可以省能源。
8. 其實鍋子剛買回來不久,我不小心煮滷味燒焦了,我超擔心,
沒想到泡個水,再加熱一下,過不久,我居然將它刷乾淨了。這真是一大優點。
不過,也許得歸功於新的菜瓜布。

以上圖片摘自WMF
自從有了它之後,宿舍裡的廚房整個變亮了起來,我也因此重拾下廚的樂趣。
但是最高興的應該是桓公吧,真不知道為啥IT工程師這麼哈WMF和雙人牌,
連來出差的同事都紛紛買了一些WMF產品回台灣。
桓公得意洋洋地對著同事說,這個厚實的鍋子不僅可以煮湯,還可以當頭盔使用。。。-__-|||
總之,這真的是好鍋子,很值得買一個擺在廚房裡使用。
後來又買了一個Fissler的2公升不鏽鋼平底炒鍋,挺重的,不過為了健康,就得捨棄不沾鍋。
至於漂亮的法國鄉村風必備LC鍋,因為厚重、難刷又怕被燙到,就暫時不買囉

以上圖片摘自Fissler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