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雜貨Braxton

小時候,可愛的周媽媽就很喜歡帶我去位在中山北路的邱永漢書局閒逛。
那裡是早期日本雜誌的天堂,我應該是看著nonno、主婦部屋…長大的。
那時周媽媽還常常買一堆布料,縫製格子布窗簾、桌巾、小裙子….
小小的公寓裡有著濃濃複雜的鄉村風格,所以我會著迷鄉村雜貨,全是受周媽媽影響。
我還記得有一年的暑假作業,就是把周媽媽的手作雜貨吊飾交給老師,
猜想老師也不相信那會是我做的,但是依然大辣辣的攤在暑假作業成果展裡,(羞)

近年來介紹鄉村雜貨的日本雜誌,也在台灣造成小小的風潮,其中很多雜貨是來自於歐洲。
我和桓公一直思考要不要買房子,如果要買,到底要住在哪裡。。。
結果我每天在網路上晃著晃著,就晃出許多有關生活居家雜貨的網站,
每天沈醉在自己編織的幻想裡,la fantaisie~

發現歐洲人還蠻喜歡心型的雜貨,例如:心型燭台、心型吊飾、抱枕靠墊…

這間Braxton生活雜貨,是位美麗的丹麥人Christina Kjerulff所開創的。
他從小在丹麥長大,偶爾會去瑞典度假,爾後即使周遊列國,還是深深喜愛Scandinavia斯堪地半島。
因此創立了Braxton,灰色白色交織而成的自然風,很典型恬靜的北歐鄉村風格。
而且網站裡還有很好聽的背景音樂,喝杯奶茶,挺cozy的一個下午^^

Photo slideshows

  1. #1 by Sophie on 2011/03/25 - 12:03:24

    Wow! Love it! 很優雅的感覺!

    • #2 by on 2011/03/26 - 10:52:56

      歐洲有很多美麗可愛的雜貨,也可以在跳蚤市場挖到不錯的小東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