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跳蚤市場Flohmarkt

法蘭克福跳蚤市場Flohmarkt每週六早上9:00~14:00,輪流在Lindleystraße與Schaumainkai舉行。
上星期六,我去了Römer對岸河邊的Schaumainkai跳蚤市場,好有趣。
桓公先把我載到河的對岸,然後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探險。
看見許多的德國傳統酒館,大概是因為這裡是Old Sachsenhausen。

還看見一間不錯的法國料理餐聽Maaschanz,門口貼了許多Marcellino貼紙,多次獲選為Top10。
最重要的是有素食耶,下次來嚐嚐
網址:http://www.maaschanz.de/
另外,在網路上看到巴黎羅浮宮附近的ㄧ間便宜餐廳有舒夫蕾,做個筆記,有機會也想吃吃
La Régalade:123 rue Saint-Honoré,75001 Paris, France

Schaumainkai跳蚤市場位於河邊Eiserner Steg與Holbeinsteg 2座橋之間,
可從Römer走來,走過拴著愛心鎖的Eiserner Steg橋,即可見到挖寶的人潮。
沒想到週末一大早,大家都湧入這裡『Schnäppchenjagd』,翻箱倒櫃地挖寶。

我沒走幾步就停在這一攤前,被這本古老的明信片冊吸引了,然後就收歸為戰利品。
裡面多為復古色調sepia的明信片,有美美姑娘、風景照、小插畫…
小時候住在台南阿嬤家時,在那間大大的日本宿舍裡,我也會時常翻箱倒櫃找小古物。
這些明信片有那時候小古物陳年的味道…

這蘇聯製的Lubitel 166老相機也很可愛,貴了點,25歐,但又不忍心殺價。
在Y拍一臺要4000台幣。
老闆努力強調還可以用,我想一定比Lomo還要Lomo吧

當然還有許多杯碗瓢盆,我看了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好想全部帶回家。

把它們掛在牆上多美呀~
我在這些舊盤子前掙扎很久,還誤會老闆要低價賣給我,結果當我只掏出5歐時,老闆當場愣住傻眼。

當然還有一些瓶瓶罐罐,像是日雜鄉村風裡的醫藥櫃小藥瓶
突然想把台灣小時候的珍藏拿來擺攤,雖然不知道已經淪落何方
小時候會有種習慣,把一堆有的沒的小玩意、卡片、糖果紙…塞在大人不要的餅乾鐵盒裡

歐洲室內的一小角落,常會出現這樣的香水瓶、酒瓶

這法式白底紅繡的桌巾只有4歐元,是最美的戰利品。

跳蚤市場是非常迷人的世界,你丟我撿,環保又可找回逝去的光陰歲月,
真是一個消磨時間的好去處,哈哈~
相關網址:http://www.hfm-frankfurt.de/flohmarkt.html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1. #1 by 10 on 2011/02/09 - 14:20:22

    好棒的消遣去處^^

    • #2 by on 2011/02/09 - 23:26:02

      哈哈~沒錯,我打算下星期再去挖寶,好想買幾個盤子
      不管是沙拉盤或是掛在牆上的裝飾盤,都好^^

  2. #3 by amy on 2011/03/14 - 02:30:54

    看了也好想去旅行!!!
    但是消費應該很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