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塔尼小屋(4)

在1個月的努力之下,新家終於慢慢有點模樣。我們花了一番好大的功夫DIY,從粉刷、鋪新地版、裝電燈、上網找二手傢俱…因此桓公今年年假都拿來做這些苦工了。

粉刷我還可以幫忙,但是鋪地板我完全使不上力。桓公就買了一堆工具,努力自己玩。桓公知道好多好多工具,超神奇的。我在想以前我學家政,到底在做什麼咧…..怎麼桓公上工藝課,就學了好多的感覺咧….

鋪這種laminate floor地板時要先鋪隔熱防潮墊,邊邊要留縫隙,讓地板熱脹冷縮,還要黏踢腳板…超級大工程。但是荷蘭人工費用實在很貴,1小時至少20歐,所以我們才只好DIY。雖然不是很難,但是年紀大了,實在很累呀,而且要買很多好工具。最困難部份是門邊角落的踢腳板,這就要很仔細、很費工了。

辛苦囉,老公,嘎哩秀秀,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 *~∇~)(^@^* )チュチュチュッ♪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手腳膝蓋酸痛1個多月,還有一堆黑青。九月我們天天忙到很晚很晚,然後幾乎天天吃本地同一間中國餐館。果然回補的效力很強,實在很難減肥。

雖然整個過程很累人,桓公也不想開口請別人幫忙,再加上我們2人都會有某種特殊堅持,因此過程實在很辛苦。
例如:重新粉刷牆壁,為了要蓋過原來的顏色,同一面牆就粉刷了很多次。
但是完工之後,桓公很有成就感。
我想這也是一種凝聚家人感情的方式,有共同目標和夢想,就可以一起攜手前進。
瞧瞧桓公每次跟朋友介紹新家時,那臉上得意的表情,我也不好意思念他怎麼好像把整個B&Q搬回家裡一樣,買了這麼多的工具。

  1.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