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嬰幼兒用品雜貨

最近因為迎接BB的到來,才慢慢開始研究荷蘭的嬰幼兒相關用品。
沒想到荷蘭真是小孩的天堂,不僅荷蘭BugabooMaxi cosiQuinny嬰幼兒推車是世界知名品牌,
Avent擠奶器也是荷蘭Philips飛利浦的旗下品牌,
Zara童裝和對抗尿布疹的Sudocrem也很便宜。
而荷蘭老牌的嬰幼兒孕婦用品Zwitsal更是選擇繁多、天然好用的好產品,並生產敏感型肌膚的嬰幼兒用品。

先來看看荷蘭老牌Zwitsal~
懷孕婦女媽咪專用的妊辰紋除紋霜,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懷孕3個月後,我就開始擦在肚皮上。
乳霜含有豐富的karité boter乳木果油, 溫和、滋潤肌膚,並經過皮膚科專家測試。
擦起來不會太油膩,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歡它的香香氣味,聞起來很舒服呦~
一瓶200ml包裝,約8歐元。

還有孕婦乳房霜Zwitsal Mama Borsten crème…好多適用於懷孕期間媽咪的產品呀,而且都是經由皮膚科專家測試,便宜又好用的產品。至於Zwitsal嬰幼兒產品,包括乳液、沐浴精、髮膠…,種類繁多,在網站上都可以看到。
另外,還有一些適用於敏感型肌膚寶寶用品,例如:2合1的洗髮沐浴精。
不含香料香精、或是人工染劑,成份溫和,經皮膚科專家測試,可預防過敏。

不過,很多朋友推薦我買德國品牌Sebamed施巴的嬰幼兒沐浴精和洗髮精。我還在思考要用哪一個…荷蘭藥妝店也可買到

對抗尿布疹(nappy rash/napkin rash),除了在寶寶屁屁上擦拭凡士林、保持屁屁乾爽、勤換尿布之外,
還可以擦拭含有氧化鋅的藥膏。例如:英國知名的Sudocrem
Sudocrem屁屁霜於1931年,由Dublin的醫藥專家Thomas Smith研發而成,已經有80年的歷史。
經臨床實驗證實,能有效舒緩尿布疹的疼痛和不適症狀。目前荷蘭超市也買得到。
成份中含15%w/w的氧化鋅,可防止發炎反應時組織液的流失、抗菌、促進組織修復。
對於某些皮膚症狀也有效,例如:Eczema(濕疹)、Bedsores(褥瘡)、Acne(痘痘)、Minor burns(輕燙傷)、Surface wounds(一般表皮傷口)、Sunburn(曬傷)、Chilblains(凍傷)
不過,若是狀況嚴重時,還是看醫生最好。
詳情參考官網說明: http://www.sudocrem.co.uk/technical-product-information
各種藥品成份功能,可查詢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在荷蘭,也可以試試Zwitsal的Zinkzalf抗尿布疹藥膏,
含有氧化鋅,以及保溼成份panthenol(維他命原B5),不含香精。

在哺乳過程中,容易造成乳頭乾燥、龜裂種種不適。看了美國西爾斯醫師的親密育兒百科書,以及朋友均推薦瑞士品牌Medela PureLan美樂羊脂膏,有37g和7g包裝,可在荷蘭嬰幼兒用品店和藥妝店購買。

此外,還有朋友推薦法國品牌的Mustela,也有乳頭護理霜MUSTELA 9M BORSTVOEDINGS BALSEM。不過在荷蘭很少看到這品牌,我是在法國買的。其實很想搬他所有的產品回家,因為他的包裝好可愛,嬰幼兒用品有小熊圖案,孕婦用品也挺粉嫩的,很想每一個都試一下。哈哈~

歐洲天氣較乾燥,寶寶皮膚很容易紅癢、脫皮、起疹子…
推薦法國La Roche-Posay的Lipikar Baume AP身體抗敏乳液,嬰兒、小孩及成人皆可使用。
這是我試過一些乳液後,覺得最適合有乾燥肌膚的寶寶。
la roche posay
Bye bites是荷蘭抗蚊蟲咬傷的品牌,由於常聽到台灣媽咪朋友,心疼家中寶貝又被蚊子叮咬,
因此介紹一下產品之一的Bye bites softgel乳膠,是100%天然產品。
含溫和的檸檬香茅citronella成份和氣味,適用於6個月以上的幼兒。
如果有需要,可每天擦數次。游泳玩水前擦拭也ok。經過皮膚科專家測試,有效舒緩蚊蟲叮咬。
一瓶75ml。

Bye bites有出售拔除蚊蟲叮咬傷口的鑷子。

  1. #1 by Ariel Chung on 2012/10/21 - 20:32:17

    哈囉妳好,我是新朋友Ariel,在搜尋Eindhoven資料時發現妳的小天地,也有很多實用的資訊。我下個月會跟著老公到Eindhoven三個月的時間,也會帶著兩歲半的兒子同行,從發文中知道妳正期待新生命的到來,我目前也懷有14周的身孕,希望我們都能開心度過孕期,迎接bb的誕生。不知道方不方便請教妳一些有關Eindhoven的問題(當地生活資訊/醫療資源…etc)?我有留下個人Email,如果妳不介意的話能送個mail給我嗎?我想透過Email會比較好些,期待收到妳的回覆唷~

    • #2 by on 2012/10/22 - 11:18:31

      hi 我已經回email給你囉🙂

  2. #3 by gobby on 2013/10/07 - 04:57:48

    你好呀~其實我之前去荷蘭都有買zwitsal既bb油~簡直係超好用呀~但係我想問香港有冇得買呢?

    • #4 by on 2013/11/07 - 10:21:59

      不好意思,我不清楚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