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歐巴桑的生活

最近因為懷孕的關係,跟人們的互動更為頻繁,也認識一些新朋友,逐漸融入荷蘭歐巴桑的八卦生活。
之前其實有點擔心,在這裡的朋友不多,又不懂荷文,怎麼把BB平安健康養大。
後來發現這BB為我帶來許多新朋友,也有許多恩典牌衣服和嬰兒用品。
連二手BB搖椅主人都希望我能再一次去拜訪他,他想要給BB一些衣服。
走在路上,也會不時有人問候。過馬路時,車子遠遠就會減速,並且微笑擺個手勢讓我先過馬路。
之前有一次坐公車,當我挺著肚子慢慢走,想說到底要坐哪個位子時,發現司機怎麼還不發動公車。
等我慢慢扶著欄杆坐定之後,司機才發動車並對我微笑著。我這才領悟到,司機先生對我的善意。真感動~

桓公最近也因為翻修屋頂的關係,每天下班後,跟鄰居們哈啦很久。
尤其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這對夫婦,真的是非常熱心友善的一對夫婦,還有著2個可愛的孩子。
常常都是男主人跳過來我們家找桓公,接著女主人也把我叫過去他們家,然後再4人一起哈啦。
總之,最近讓我非常感恩。不僅女主人的手作肉桂捲非常好吃,也因為他們,讓我們更融入荷蘭生活。
而曾經常常嚷著想回台灣的宅男桓公,似乎也更自在了。
之前,我們的生活圈其實很小,往來的朋友大概就是桓公的同事而已。

今天去拜訪另一個鄰居的家,是位藝術家,家裡擺著許多她的作品,非常五彩繽紛,連牆壁都非常夢幻。
我們聊著她的故鄉祕魯Peru(其實念起來比較像是巴魯),原來曾經有位日本人當上祕魯的總統。
這段政治歷史還蠻精彩的….後來還聊著附近鄰居的八卦。

昨天翻修屋頂時,赫然發現有個大鳥窩藏在瓦片與隔熱層之間,真不曉得這隻鳥是怎麼鑽進去築巢的。
整個翻修屋頂的過程,其實有點像是看日本全能住宅王節目一樣,讓我有點瞠目結舌,也會不時地wow~
因為房子結構是木頭支架,再加上隔熱層和磚瓦,和台灣鋼筋水泥房子很不一樣。
負責施工的工頭,也是住在附近的鄰居。會因為我懷孕,而做一些施工的調整。
整個施工過程非常仔細,會不斷跟我們說明溝通,並且說施工完後,會幫忙打掃。
若是住在Eindhoven的朋友需要修理屋頂,我可以推薦這位工頭鄰居。
隔壁鄰居男主人總是很自豪地說,要不是沒時間,他是可以自己一個人蓋房子的,連藍圖都畫好了。
他不時還會幫我們討價還價,深怕我們被騙,也不時地跟著桓公一起爬上屋頂討論…

總之,應該是有拜有保庇。BB真的很幸福,也幫我們帶來許多好運,這個家似乎是為他準備著。
不僅鄰近醫院、助產士、超市、游泳池、好學校,還有好多好鄰居和新朋友。
最近很勤勞持誦藥師經,只祈求佛菩薩保佑,生產過程順利囉~

  1. #1 by 10 on 2012/08/25 - 01:54:04

    見妳愈來愈有幸福媽媽味,真好!:)

    • #2 by on 2012/08/25 - 09:04:18

      謝謝你囉,如果能像你醬,常常飛日本,也不錯
      日本的BB小東西真的都好可愛😄
      其實最近也碰過不少鳥事,只是不想儲存這些糟糕的記憶,
      只想盡量開心過日子。

  2. #3 by Tracy on 2012/12/14 - 09:50:30

    您好, 我是 Tracy Chung, 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 請放心, 我不是詐騙集團, 只是因為明年中有機會隻身前往荷蘭 Eindhoven, 希望當地有台灣人心裡踏實點兒. 謝謝您

    • #4 by on 2012/12/31 - 16:35:21

      哈哈,沒問題呀。歡迎有問題隨時連絡,只是我現在剛生baby,生活較忙碌,很少上部絡格。這裡很多台灣人和華人,別太擔心。我有寫email給你囉

發表迴響

